【凯源】叛逆09-10

叛逆01-02  叛逆03-04  叛逆05-06  叛逆07-08


09

 

“我真没空。”

 

“那…你等下要干嘛?”

 

“我…”王俊凯差点嘴快把乐队的事抖搂出来,王源对他千万嘱咐过,这可不能随便说,舌头赶紧转个弯,“我等人。”

 

林瑜瞥了一眼王俊凯山地车后面突兀的后座,心跳得让人缺氧,“你等谁啊。”

 

“你管——”那句“你管得着吗”都说了一半了被王俊凯咬住,说话一向直来直去对男生倒没什么,对细皮嫩肉地女生难免得文雅点儿,“就等人。”

 

“我爸爸今天有事,接不了我…那个你…能不能…”

 

王俊凯想也没想:“不顺路。”

 

“顺路的,你家在万海庄园…我家小区就在边儿上…”

 

林瑜扭扭捏捏拿着自己都听不见的声音说话的时候王源正好过来了,就听见她最后一句话,心里一琢磨:万海庄园,富人区,还富二代呢,以后轮到王俊凯请宵夜必须得多吃点。

 

“王源儿,你终于来了。”王俊凯看见王源就看见了救星,懒懒散散靠着单车的姿势都改了,赶紧站得直直地。

 

王源明知故问,有点儿炫耀的意思:“你还没走啊。”

 

“等你半天了。”说着王俊凯踢了自行车后轮的刹车,推着车走了半步。

 

“林瑜你怎么也还没走?”见站在一边儿的林瑜尴尬,王源好心问她。

 

“我…我爸爸今天接不了我,现在也不好打车…”

 

王源语气挺坏:“现在天都黑了。”

 

“嗯…我一个人回去有点儿害怕。”

 

他仨就这么杵在校门口,林瑜乖乖地双肩背着自己少女系的书包,王源单肩耷拉着已经没有作业的黑色书包,王俊凯推着车不明白王源为什么还不走。

这还不明白吗,王源盯了一眼一直用余光撇王俊凯的林瑜,摆明了就是想要让王俊凯送嘛。

 

“王俊凯你不送下林瑜?”

 

王俊凯心里一惊,王源怎么又用这种语气说话,他又背什么锅了。

 

“我没说我要…啧”王俊凯咋舌,“我不是说…那你嘛…”

 

鬼知道王俊凯说的什么,王源只知道现在天黑了,林瑜一个女生回家不安全,送是一定要送的。

至于谁送嘛…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车怎么得就被抢走了,转过身看见王源已经一只脚蹬了上去,正笑着对林瑜邀请:“来,林瑜我送你。”

 

“不行!”

“这个…”

 

王俊凯和林瑜都蒙了,这事是怎么发展的?

他哪能同意,他千辛万苦改好的车是要载王源的,这王源还没坐怎么能被其他人抢了先,他一个处女座完全不能忍。更何况林瑜坐王源后座多半是要揽他腰的啊,为这个王俊凯都要拒绝一亿次。

 

王源问王俊凯:“怎么不行了?”

 

“我…你骑了我的车…我怎么回去?”

 

“腿儿着回去。”

 

“那也不行…总之你不能载林瑜!”王俊凯急得有些手舞足蹈。

 

王源看着林瑜听了王俊凯这话红了个透的脸,心里无名的火又窜上来了:“怎么不能了,林瑜还只能你载了?”

 

“我不是这个意——”

 

“不是就行,”王源转头向林瑜,“上车!”

 

林瑜彻底被王源吓住了,稀里糊涂就上了车,双手左摆右摆不知道怎么放。

 

“抱着我。”

 

“我…”

 

“摔了我不负责。”

 

话音刚落王源一使劲儿踩了出去,林瑜重心不稳也只得微微抱住了王源的小腹,王俊凯盯着不一会儿就消失在视野里的王源和自己的车,为了等王源而没吃的晚饭都省了,气都气饱了。

这王源,怎么就这么惹他生气呢。

 

 

10

 

王俊凯一大早就到王源楼下等着了,找好借口说是接自己的爱车,实际上是想要打听昨晚他和林瑜到底有没有发生什么其他事儿。

自从小时候在爷爷家被一只雌性大母鹅追着啄过二里地,他就深有体会:雌性动物都是豺狼虎豹。

 

王源半睡不醒的眼神在下楼看见王俊凯的一瞬间就亮了,女人什么的,情敌什么的,都是过眼云烟。

 

“我来接我爱车。”

 

王源还没问他来干啥呢,王俊凯直接就招了,一听“爱车”王源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昨晚,你和那个林瑜…”

 

“送她回家就走了。”

 

“哦…”王俊凯从王源手上接过自行车,一直欲言又止的。

 

“还有什么要问的?”

 

“我没了,你有什么要交代的?”

 

王源气笑了,我又没做坏事,给你交代什么。

 

“王源儿,我们都是好哥们儿,好同学,你给我交个底呗。”这“好哥们儿”王俊凯说起来怎么就这么拗口呢。

 

谁跟你好哥们了,王源悄悄白他一眼,巴不得现在就揪着他领子冲他吼一声:“劳资喜欢你知道不。”

 

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王源平复了心情问他:“交什么底?”

 

“你,”王俊凯飞快撇了他一眼,“是不是喜欢林瑜?”

 

王源特冷静:“不喜欢。”

 

“那你为什么昨天非要送她?”王俊凯可是为这个怄气了一晚上。

 

“我不送她你送啊?”

 

“我送啊!”现在到还爽快了。

 

“我不喜欢你送她。”王源说话时还带着恨劲儿。

 

王俊凯停了下来问他:“为什么啊?”

 

“那你为什么不要我送她?”

 

“我…我那是…”王俊凯盯着王源明亮的眸子,真是勾人,裤兜里的银行卡都差点摸出来送他。王俊凯微一怔神,大手一摆,“哎呀,和你说不清楚。”

 

王源飘忽忽的,因为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个惊天大秘密,这王俊凯怕不是也喜欢自己吧?

初恋也太不波折了,本以为自己面前有多大一个鸿沟要跨越呢,他才郁闷了几天就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以后回想起来多没意思啊,长得好看的人真是连恋爱都没挑战。

 

所谓情场得意,职场就失意。王源是还没入职,凑合学校就算个单位吧,其实这个失意也不只关他一个的人事,关乎整个市三中的高二年级。

 

“高二也进入下半期了,同学们马上就是高三生了,年级组决定从今天开始整个高二年级开放晚自习。”老刘头伸手摆了摆安抚一阵接一阵的“啊~”,推了推眼镜继续说,“晚自习呢,是自愿参加,有谁不参加的吗?”

 

“我不参加。”

 

看都不用看,全班都知道这又是谁公然宣战了。

 

“不参加可以,”老刘头早就料到,没怎么恼,“让你父母写个申请,然后签字交给我。”

 

“好。”王俊凯心说别说父母签字了,爷爷奶奶舅舅舅妈的我都能给你搞来,从小到大尽研究家长签字去了。

 

“到时候同学们都有老师辅导,都有重点习题,都有课文解析,没参加晚自习的同学可能会落下一大~截。”

 

王俊凯没理老刘头,偏头去瞧王源,却见他直着背动也没动,一点儿没参与自己的意思。不是,晚上还得去琴行排练呢,虽然表演那两首歌早就滚瓜烂熟了,但…也不能不去啊。

 

结果王源都没怎么在意这事,还安慰王俊凯不就是多上两节课嘛,权当做作业了。

王俊凯见天郁闷着,王源要上晚自习,那自己不去上还有什么意思,但又看王源春光满面的样子莫名又开心了起来。

 

中午王源打发王俊凯去篮球场打球,别来烦他们办板报,王俊凯坚持了几句,最后还是投降了,中午吃完饭灰溜溜一个人溜达去了篮球场,参了隔壁班胖子他们的局。

说实话有王俊凯在的时候办板报也没这么无聊了,时间也过得挺快的,就是他不爽林瑜偷看他的样子。

 

这王俊凯差不多已经被王源收入囊中了,现在是私有物品,就差一个头衔,别人看一眼去都是损失,被林瑜看一中午那王源不得亏到唐家沱。他宁愿自己少看几眼,也不要被林瑜占便宜。

 

下午放学大家都没走,吃了晚饭回来唉声叹气趴课桌上生不如死,多上两节课跟世界末日一样。

 

王俊凯双手撑在王源课桌上最后一次问他:“你真不走?”

 

“不走。”

 

王俊凯嘟囔着:“那我费这个劲儿请假干嘛…”

 

“啊?”

 

“哎…”王俊凯把书包甩到背上,“那我校门口等你。”

 

要不是王俊凯海口都夸出去了,他倒还宁愿在教室坐着等王源,可现在大家都知道他不上晚自习了,他再待在教室里这多丢面,搞得他跟老刘头服输了似的。

王俊凯吊儿郎当走到校门口,靠在自己的山地车边儿上,拿出手机点开游戏。

 

凡事想开点,不就是两局的事。

 

这边他第一局刚刚推了一个下路的塔就觉得四周一黑,然后学校里轰鸣一般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王俊凯抬头一看:“卧槽,天降正义,停电了!”



叛逆11-12

评论(6)
热度(72)

©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