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叛逆11-12

叛逆01-02  叛逆03-04  叛逆05-06  叛逆07-08 叛逆09-10


11

 

天怒人怨还是要遭报应的啊。

 

市三中高三有个单独的校区,这个校区上晚自习的就高二一个年级,王俊凯抬头就瞅见高二那两层楼上一个个的没背书包就往外边儿跑,跟地震来了似的,使出了逃命的劲儿,生怕一个不小心电路又通了,或者被老师拦住,总之能跑多快就跑多快。

王俊凯校门口推着车,垫着脚望眼欲穿,这黑漆漆的就见着穿着校服的人鱼贯而出,是人是鬼都分不清,他一边盯一边还担心王源那小身板别被这群不要命的挤着了。

 

接着伴随着更山摇地动地惊呼声,来电了。

 

晦暗的教室被一间一间点亮的时候,市三中的优秀学子们觉得自己的人生正在一点一点黑暗。

 

这个时候奔跑的势头就不再是逃命了,仿佛都是为了人类的繁衍、种族的延续,一个个的撒开腿跑,步子迈得贼大,胯都拉着疼。

 

哎呀你们瞎挤什么啊,王俊凯气得要命。

 

他拉长脖子望着水流一样的人往外涌,连半个像王源的人都没看到,忽然就觉得自己车后座一沉,他刚回过头去王源就给了他肚子上一拳:“愣着干嘛,快发车啊!”

 

王俊凯打了鸡血,双脚不知疲倦地来回蹬踩,驾驶着他的可载人山地车在密集的人群里灵活穿行,耳边风声呼呼地,身后王源凉爽的笑声全然灌入他的耳朵里。

先是耳朵背痒,然后耳朵根也开始痒,最后心里最痒,他咽了几大口口水也无济于事,还越发口干舌燥。

 

“啊——”

 

“别——啊——了——抱——紧——我——”

 

王源在王俊凯后座双手双脚张得老开,张着嘴巴一直吃着风,嗓子发干也不管不顾。

就像这样,一往无前,义无反顾,你听到风在追赶你,你看到向后奔流的人,你闻到自由的味道。

 

他拍了拍王俊凯的肩,对他耳语道:“你的自行车后座被我承包了!”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加——速——加——速——!”

 

“那——你——要——抱——紧——我——哦——”王俊凯笑得蔫坏,本来觉得都已经加速到极致的车速,在他翻过一个坡顶再俯冲的时候又奔上另一个极速。

 

终于,王俊凯如愿以偿,王源把手紧紧地圈在了他的肚子上,两个人的体温隔着几片校服的布料传递,陌生感很快消失殆尽,温柔的三十七度拥有让人心跳加速的魔力。

 

王俊凯骑车骑累了,在跨江大桥中央停了下来,把自行车靠在栏杆上,自己也背靠着栏杆,双手搭在上面对他说:“王源,刚刚你跟我说什么了,我好几句话都没听见。”

 

王源趴在栏杆上,眼睛盯着脚底下黄色的江水,额前稀碎的刘海一掀一掀的:“我也忘了。”

 

“哎,”王俊凯忽然叹气,“真不想上学。”

 

“不去呗。”王源淡淡的。

 

“那可不行,那我不就辍学了吗?”

 

王源看他还挺认真:“你还在意这个?”

 

“我虽然有点儿混,但还是老实本分的好学生,”王俊凯说着有点儿急,“原来你一直对我有偏见?”

 

“没有,”王源捋了捋自己的刘海继续说,“我以前对你既没有偏见,也没有偏爱,只是无意识评价。”

 

“以前?”王俊凯转过身子来只一只手搭在栏杆上,面对王源,“那现在呢?”

 

“现在…”王源抬了抬头,视线移到对面的那座跨江大桥上,“没什么偏见。”

 

“那就行。”王俊凯放心下来,又恢复到刚才背靠栏杆的姿势。

 

没什么偏见换句话说就是对你偏爱了啊,王源见王俊凯一点儿也没反应就着急,也不想说话,江风有些潮,吹久了人怏怏的想睡觉。

 

“回去了,不早了。”

 

“啊?”王俊凯明显想多待会儿,“这就走了?”

 

“你还想干嘛?”

 

“那就走吧,”王俊凯把车扶起来,“上来。”

 

“别了,这条路爬坡上坎的,你还带一个人,累不死你。”其实来的时候王源就听见王俊凯“呼哧呼哧”的喘息声,明明累得不行还硬撑着不说,回去还让他带自己就太过意不去了,况且王源还心疼着他呢。

 

王俊凯笑道:“我乐意,快上。”

 

“我就不。”

 

“我不”就“我不”吧,王源还偏加个字叫“我就不”。你说王俊凯贱不贱,这任性作妖的劲儿还就那么戳他的点,他只得摆头无奈笑笑,和往常一样推着车和他并排走。

 

“遭了!”

 

路走了一半王俊凯忽然惊呼,着实把王源吓了一跳:“怎么了?”

 

“忘记给蚯蚓说我们今晚不去琴行了。”

 

“你这才想起他呢?”王源腹诽,昨晚也没去你怕是都忘干净了吧?“我早就和他说了。”

 

“你说了?”

 

“我们要上晚自习的事我也和他说了…”

 

“你…”

 

“我怎么了?”王源心说王俊凯你那什么表情。

 

“你真好。”

王俊凯说这话时,表情无比认真,和他平日里一直嬉皮笑脸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他其实没有表情,但眼神里有说不出的真挚。

 

说起来王源总惹他,或者故意气他,但是他本质里还是一个特别善解人意、和蔼可亲的人。无论是他怎么不交作业让王源一遍一遍清理,还是办板报故意捣乱,他生气也是浅浅的,戳球对王俊凯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王源大可以告老师,或者摆特别难看的脸色给王俊凯让他难受,但是他都没有。王源好像不怎么爱大动干戈,即便上次他忘记交作业害得王源和他一起中午留在办公室里,王源也没有怎么恼他。

 

脾气太好了,还总能记得些自己记不得的事,有条不紊的,让王俊凯一直慌乱的人生开始条理清晰了。

 

你真好。

词语匮乏的王俊凯只能这么夸他。

 

 

12

 

“明天我来接你上学。”

 

王源道:“你又不顺路。”

 

“顺路啊。”

 

“你住万海庄园,怎么顺路了?”

 

王俊凯谎言被戳破,一挑眉:“你怎么知道?”

 

“听说的。”

怎么知道?王源想到那天就有点不开心,毕竟他还是从林瑜口中知道的,鬼又知道林瑜是怎么知道的。说起来这一通绕,跟绕口令似的。

 

“听谁说…”王俊凯心想江湖中还有他的传说呢,但又随即摆了摆手,这又不重要,他对着王源继续说道:“我觉得挺顺路啊。”

 

“你觉得…”王源默念着,心里一阵美滋滋。即便并不想拒绝他,但总得要技术性推脱下,佯装自己不情不愿,“你费不费劲,我又走不丢,一个人吃早饭也挺不错的。”

 

王俊凯忙说:“我陪你吃早饭!”

 

真好套路,王源盯了王俊凯一眼,假意叹了口气:“随你吧。”

 

“我七点半出门,过时不候。我下来晚了你得等我,你来晚了第二天就别来了。”

 

王俊凯顺口就想回个“喳”,话到嘴边了赶紧咽下去,笑着学TVB电视剧里给王源敬了个礼:“YES SIR!”

 

王源就没见过王俊凯这种态度这么恶劣的人,昨天晚上信誓旦旦说宁愿一宿不睡,也绝不迟到的,结果第一天就迟到!

 

说是过时不候,王源还是乖乖在楼底下等了快二十分钟,电话打了无数个都是不接。

他觉得自己被王俊凯耍了似的,这种戏耍还是建立在王源喜欢王俊凯的基础上,更觉得生气。甚至超过了生气的范畴,王源觉得自己心寒,对他期待太多,他却辜负了自己的等待。

 

王源看了看表,自己再不走就得要迟到了,他的全勤奖可不能就这么打水漂了。

他路边随便捡了根棍儿,一边抽打着绿化灌木一边往学校走,巴不得半道上遇到王俊凯然后将就手上的武器也抽他两下。

 

实在来不及王源连早饭都没吃,他几乎踩着点进的教室,周二是英文早自习,任课唐老师一直来得很早,她见王源来得晚,也没说什么,冲他笑笑让他赶紧进去。

王源特意扫了一眼王俊凯的位置,他还没来,一直到早自习结束王俊凯都没来。王源觉得有些奇怪,王俊凯迟到是常态,但翘一节早自习课却是很少的。

 

昨晚也不知道是谁还冲王源标榜自己的好学生人设呢,今天就啪啪打脸。但王源又忽然担心起来,王俊凯不会骗他的,况且他演技也没这么好。昨晚他真的特别真诚,不得不说王源都被打动了。

他躲着悄悄又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还是没接。王源只有发条短信问他怎么还不来上课,等待的过程却又异常难熬。

 

心不在焉上了第一节课,王源隐隐觉得自己胃里不太舒服,说疼也算不上,就是仿佛胃里一堆胃酸找不到东西消化,只好折磨他脆弱的胃粘膜。

 

这笔账一定要记在王俊凯头上!

 

终于挨到第二节下课的大课间,王源赶紧跑去小卖部买了面包和烤肠充饥,他一边吃一边绕着学校围墙散步,忽然天上飞来一个东西,“啪嗒”一声就砸在王源正前方,他定睛一看,这黑黑的书包不就是王俊凯的吗?

接着又是“啪嗒”一声,砸在王源正前方的变成了王俊凯本人。

 

这不是巧了吗这不是。

 

“同学你逃课了。”

 

“老师我不是——”话说到一半王俊凯才看见这根本不是什么老师,而是气鼓鼓的王源一枚,“你怎么在这?”

 

问完话又瞧着王源手上吃了一半的烤肠和还没撕开的面包,大概猜到他为什么这个时候会在这。

王俊凯捡起书包,一边仔仔细细把灰拍干净,一边对他说:“你没吃早饭啊?不会是早上等我接你差点迟到了吧?”

 

“谁等你了!”王源想说王俊凯自己犯了错不解释清楚就算了,还一大早来拆自己台,自己是瞎了眼怎么就看上他了。

 

见王源生气王俊凯脑袋发热戏弄人的劲头又上来了:“你以前大课间从来不加餐的,今天不是没吃早饭那是什么?”

 

“那我不吃了!”说着王源把面包扔到王俊凯怀里,自己大步流星一边吃着烤肠一边往教学楼走。

 

“我错了我错了,”王俊凯这也不逗他了,赶紧承认错误,“昨天我妈回家了,非拉着我聊天到大半夜。我睡过头她一大早又出门了没喊我,我这不是一起来赶紧就过来了,我还给你打电话你都没接。”

 

电话?

王源一摸自己裤兜,哦,出来买东西的时候把手机落课桌里了。

 

可他一琢磨又觉得不对劲,眼前满满都是妈宝王俊凯:“你和你妈聊什么呀能聊到半夜?”

 

“就…”王俊凯顿了一顿,“就学校里的事,平时我爸妈他们不和我住一起,很久不见了,话是有点儿多。”

 

“哦。”

还是不可信。

 

“我真的特对不起,说好来接你的,结果第一天就食言,还让你因为等我没吃成早饭。”

 

“我说了我没等你!”



叛逆13-14

评论(1)
热度(71)

©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