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叛逆13-14

叛逆01-02  叛逆03-04  叛逆05-06  叛逆07-08 叛逆09-10  

叛逆11-12


13

 

如果喜欢是种情绪可以自己控制的话,王源一定不让自己喜欢王俊凯了,真是烦人,课都没法好好上了,这还没恋爱呢,就已经开始影响学习了。

可要不得。

 

中午王源照惯例等王俊凯一起去学校门口吃午饭,王俊凯蹙着眉“嗯”了半天,终于吐出一句话来:“我妈来了,中午要和她一起吃饭。”

 

王源一愣:“哦,行。那我先走了。”

 

“要不,”王俊凯抬头,“你和我一起去吧?”

 

王源心惊,怎么快就要去见他家长了?

 

王俊凯见他表情不对,赶紧解释道:“就一起吃个饭,反正你也要吃。”

 

“谁说要和你一起吃饭了?我还在生气呢。”

王源话说出口后悔得不行,他确实还在生气,但是他已经习惯了和他吃午饭,一个没反应过来下了课还是自己主动来找他的来着。

他赶紧闭嘴,生怕又被王俊凯揪到嘲讽的点。又见这样的沟通无果,自己也就赶紧溜了。

 

王俊凯也就是个一时兴起想说约王源陪自己和母亲吃饭,主要是有个同学在,母亲多半也不好意思再多提要他留学的事了。

其实上高一那会儿家里人也想过送他出国念美高的事,和王俊凯提了提,他那时态度比较强硬,拒绝得又没有余地,最后念美高的想法退了一步,成为了等高中毕业念美本。

 

晃眼就混到了高二下学期,家里也着急要他开始准备各种申请的前期工作,昨晚母亲回来和他谈到半夜的事,也是这个。

王俊凯心里并不抵触念美本的事,至少比在国内念大学来讲,他更愿意去接触全新的环境,陌生感通常给他独特的刺激。

 

但是一想到王源,他就舍不得了。

 

王俊凯中午破天荒没来烦他们办板报的,下午上课也一直心神不宁,感觉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立都立不起来。

班上没了他吵闹整个班级都沉闷了一圈儿,下午下课和王源打了个招呼自己就走了,就最后晚自习熬过之后王源才收到王俊凯的短信,讲下课去老地方吃烧烤,他有话说。

 

这严肃劲儿把王源吓了一跳,又回想起王俊凯今天一股脑的怪异行径,王源心里空落落的,一整天没怎么见到他更是不太习惯,所以下了晚自习他收拾东西都特麻利,跟他平时不紧不慢的性格一点儿也不搭边。

 

“我准备,把我们的乐队发展到国外去。”

 

王源一听,手里关东煮的丸子都没夹住,呲溜又落到杯里去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王俊凯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况且王俊凯充其量还是个替补的,那个在天天在医院里躺尸的大楚才是乐队的正式队员啊。

 

“凯哥,这是什么意思?”蚯蚓彻底被王俊凯的气势镇压住了。

 

“就说你们想不想嘛。”

 

“想啊!”

 

“不说正事我回家了啊。”王源才不像蚯蚓那个没智商的,本来上了晚自习就很累,巴不得早点回家休息,结果还没王俊凯拉到这边儿来瞎折腾一波,作孽不作孽。

 

王源做了个要走的假动作回头看王俊凯反应,结果他还是吞吞吐吐的,王源心说一个大老爷们有什么事不能说的啊,况且王俊凯也不少这个性格的人啊。

 

“我要出国念书,要不,我们一起去?”

 

“成啊!”

 

王俊凯听到这么爽朗的回答满脸不可置信的抬头看着蚯蚓,试图从他似笑非笑的眼神里瞧出他到底是不是在说笑。

 

“你要去哪个国家,我回去和我妈说下。”

 

“啊…我…”王俊凯懵得不行,视线移到王源那里,刚刚他试图离开的背影还呆在那里,没有丝毫的动作,没有正面,王俊凯没办法从他的表情里收获他的反应。

 

来自王源的沉默,王俊凯现在机灵了不少,知道他这是生气了。

 

“王源,你觉得怎么样?要不——”

 

“我回去了。”

这一次可不是假动作。

 

王源可是不是蚯蚓,这么傻里傻气的跟个没脑子的小学生似的,别人说什么也就是什么,跟人附和也不自己过脑子的。

王源最不愿意被人左右人生和决定,他觉得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自己应有的人生轨迹是一件非常智障的事,没有人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除了自己。

 

他的家庭虽然不是什么显贵,但是供他出国念书还是绰绰有余,父母提过几次,也都被他婉言谢绝,之后便一门心思把高考作为自己的唯一目标。

 

而现在,他更不想出国了,可能是自尊心作祟,他讨厌让自己变成一个追随王俊凯而改变自己人生的笨蛋。

 

回去的路上他知道王俊凯推着车一直在身后跟着,却也一直没停下来等他,更没有回头和他说话。

安静的小路上只有两个人细碎的脚步声,和自行车链条发出的机械声响。

 

王源觉得自己明明没理由对王俊凯生气,他自己要的人生要怎样走他王源根本管不着,但他就是管不住自己对他生气,就好像心里有个小人儿万分矫情地哭着说:“我才刚刚决定要喜欢你,你怎么就要走了。”

怪委屈,又有些伤心。

 

 

14

 

这两天王俊凯还是执意早晚接送,但都是王源一个人走在前面,王俊凯推着车走在后面,就像是两个恰巧同路的陌生人。

 

这周六就是乐队需要上台表演的时间,周五的晚上自然还要进行表演前的最后的排练。王源主导了整个乐队的气氛,他不开心,整个排练都有气无力地。蚯蚓和王俊凯不敢吭声,一直都斜眼瞟王源脸色,越瞟越心慌,最后俩人交换了一个眼色找理由出去讲小话去了。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开始说话:“我觉得王源对我有偏见。”

 

“啊?”蚯蚓跟看什么似得瞅着他。

 

“好像我做什么他都挺不开心的,”他边说边咂嘴,“而且这两天他都不找我收作业了,害得我每次都被老刘头点名批评不交语文作业,哎…”

 

“凯哥,”蚯蚓语重心长地安慰他,“你不觉得源哥对你挺特殊的吗?”

 

王俊凯一听来劲了,蹙眉不解。

 

“源哥他一直脾气特别好,都不怎么对人生气的,就算是演出搞砸了,练习不认真了,他以前教育我和大楚都态度特好,后来我们过意不去才改邪归正的。”蚯蚓一顿,瞧王俊凯的眼神里有些深意,“源哥还特成熟,行为做事都有自己的规矩。就是自从凯哥你来了,我觉得见到他有好多次都…有些孩子气…我这么说你懂不懂?”

 

“操…”王俊凯觉得自己被自己潜意识的想法吓到了,一边不可置信一边又希望那是真的,“不是吧…”

 

王俊凯想了想,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下了极大的决心:“我和你说件事,你别说出去啊。”

 

蚯蚓盯着他身体微微后仰:“你别和我说你喜欢源哥。”

 

“这你都知道了?!”

 

“谁不知道啊。”蚯蚓话音刚落忽然意识到什么,“你不会以为源哥也不知道吧?他可什么都知道!”

 

“啊?”王俊凯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有点儿怂,还有点儿紧张,一瞬间都不知道怎么面对王源了,“那他怎么一直没反应啊?”

 

“你都没表白,让源哥怎么反应?”蚯蚓对自己人生第一次做了朋友的恋爱指导有些沾沾自喜,脑袋里灵光一闪,眼睛一亮,“现在,就有个现成的机会。”

 

周六晚上出发之前王俊凯一直在想到底穿什么衣服去,虽然以前也跟哥们儿去酒吧玩过几次,但对于自己要上台表演,还是比较慎重的,说到底他还挺臭美的,况且今天晚上还有件大事,可马虎不得。

 

衣柜里那些皮质的啊,闪光的啊,张扬的不行的衣服全被他扯出来摊在床上,他抱着手臂站在床边沉默了一分钟,最后一股脑又收了回去。绝望地呈“大”字摊了下来,想了想,还有些紧张地给王源发了个简讯。

 

王俊凯:晚上穿什么啊?

 

王源:随你。

 

王俊凯:你觉得我穿什么好?

 

王源:管你的。

 

这三个字一出来王俊凯整个人都不好了,觉得蚯蚓根本就是在坑他,王源就不是他说的那样对自己过分关注,特殊对待,就只是单纯的看自己不爽而已啊。

想到这里心情又有些低落了,王俊凯从衣柜里摸出一个黑色两件套,到门口踢了一双vans的黑色经典款就出门了。要不是带着吉他不方便,他都想蹬他那辆山地车,这那样的话看起来更像是中学生出门参加周末补习班了。

 

他们约好在酒吧门口集合,王俊凯抬头一看,不就是那个什么“乌托邦”嘛。看上去环境很不错,是个清吧的样子,大也是挺大,他就在门口草草朝里面望了下,因为今晚的小型音乐会,店长把多余的桌椅都撤了,灯光适合的昏暗,总之非常带感。

 

“看什么呢?”

 

在王俊凯看得入神的时候,被人轻轻抡了肩头一圈。

 

王俊凯应声回头,见王源穿了一件淡淡带粉色的条纹衬衫,一半扎在浅色牛仔裤里,一半秃噜出来耷拉在外面,慵懒又独特。浅色还衬得他皮肤更白,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呢,“唇红齿白”的。

他愣神半天没动,王源也没叫他,也干巴巴地上下打量他,然后开了口:“你这一身黑,舞台上没个光观众还以为我们乐队少一人呢。”

 

王俊凯没搭腔,心说还不是你气得我。

 

“怎么不说话?谁惹你了?”

 

王俊凯盯着他:“没有。”

 

“那先进去吧。”

 

王俊凯边跟着王源驾轻就熟地架势进门,一边问他:“不等蚯蚓了?”

 

“他早就来了。”

 

进门后王俊凯整个人一直处于心里憋气的状态,王源仿佛和这边乐队的人都很熟,见人就叫“哥”,还笑得软软的这么叫着,特别好听。那些个被叫到的一个个动不动就上手说个“小源又长高了。”“很久不见又帅了。”“等你高中毕业哥带你出去玩。”

 

看得出来他们是真的好,所以王俊凯才生闷气,原来王源不是对谁都生人勿进的。王俊凯以为自己在学校了,或者这段时间私下里接触他已经把他看了个七七八八了,但其实想要了解王源还是很难。

面对他们的时候,王源是真的温顺,和在学校面对老师的柔顺还不同。现在他是从里到外从头到脚都是柔软的,真正地像个小孩,惹人怜爱。但是又想到这样的惹人怜爱是给别人的,王俊凯因为喜欢而泛滥而起的占有欲就让他无法平静。

 

“王源,你怎么不叫我‘哥’啊?”

好不容易大了一圈儿招呼,能找个安静的地方单独呆着,王俊凯半黑着脸不开心。

 

王源笑问:“凭什么叫你‘哥’?”

 

你看吧,面对王俊凯的时候,王源总是那么颐指气使的,从来不给他好脸色似的。

 

“我们都姓王,五百年前是一家,我还比你大一岁多,不就该叫我‘哥’吗?”王俊凯对自己胡诌出来的这一套说辞特别满意,最后还赌气地小声添了一句:“至少比外面那堆人应该吧。”

 

王源撇他一眼:“那我也不叫你‘哥’。”

 

“为什么啊?”

 

“我不想你当我哥。”



叛逆15-16

评论(4)
热度(67)

©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