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叛逆15-16

叛逆01-02  叛逆03-04  叛逆05-06  叛逆07-08 叛逆09-10  

叛逆11-12  叛逆13-14


15

 

人开始陆陆续续进场的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兴奋起来了,他对于舞台有种天生的钟情,就像去年艺术节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演的时候,他也一点不怯场,反而热血沸腾。

他们的节目安排到偏后面的顺序,酒吧老板竟然非常好心的给他们单独腾了一间还不算小的休息室,这种特殊关照看得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因为明眼人一看就是老板给了王源好处。

 

“这就老板谁啊?”被特殊关照了王俊凯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我哥。”

 

得,又来。

问了当没问,糟心糟个不停。他有气无力地眼神无意间扫过蚯蚓,却见他憋着笑不知道在干嘛,王俊凯现在特想打人了。

 

王俊凯是看过演唱会,也去过嗨到爆炸的音乐节,但这样的小资情调一流的小型音乐会他倒是从来没看过,更别说自己参加了。

没有爆炸头、超级朋克和撕心裂肺的音箱效果,感觉就是一群喜欢又热爱音乐的人在一起聚聚,唱唱歌听听曲。这样的氛围倒是很适合王源,是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神圣感,让人想亲近,但又不敢。

 

终于轮到他们上场,中间也没什么串场的人,上一只乐队唱完致谢自己下来,下一组自己上去准备就行了,也没有什么节目表,爱唱什么唱什么,自由自在的。是真的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没有人强迫,也不会有压力,不到一百人的场子,每个人观众的脸他们站台上都能看清。

积极的,期待的,安逸的,舒适的。

 

王俊凯准备好后去看和他一同站在台上的王源,原来这才是真真的他。

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喜欢上王源,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惭愧。他都没法足够了解他,怎么能谈得上喜欢呢。

 

表演效果比任何一次在琴行排练的表现都好,也许是环境加持,更是当有人给你努力和练习的反馈,这将比任何鼓励都来得激励人心。

只是孤独地一厢情愿真的很难熬,王俊凯对此深有体会。

 

表演安排非常自由,只要时间还没到,只要任何一只乐队想要返场再唱都没关系,没人会去要求应该或者不应该,一切只是想要或者不想要。

 

最后一只乐队表演结束,下场后又那么几分钟都没下一只乐队再上场准备,该是表演到了该结束的时候。王源远远坐在吧台边上四处张望,蹙眉问旁边的蚯蚓:“你看见王俊凯没?”

 

“啊…没啊…”

蚯蚓这个人不太容易藏住事,心里一有个躲躲藏藏的说话就不清楚了。

 

王源眼神凌厉:“你们俩背着我搞什么呢?”

 

“源哥,不是,不是什么坏事。”

 

这边话音刚落,台下一阵小小的骚乱,王源下意识抬头看台上,某个穿得一身黑的人拿着吉他又上场了,顶灯从他头顶洒了下来,仿佛像月色一般得温柔。

王源第一次这么远的,以一个观众的角度去看王俊凯。

 

其实他一直都很耀眼,无论是学校里的叛逆学生,还是拿着吉他的平民高手。王源一点儿都不奇怪林瑜会喜欢他,在学校里会喜欢他的,肯定也不止林瑜一个人。

他所有潇洒的气质加成在他本就足够耀眼好看的皮囊上,更是逍遥洒脱。王源会被他吸引,也许就是他那股不管不顾的勇气。说到底自己再叛逆,再做一些学生不该做的事,他也还是在学校里做个好好学生,从不和老师对嘴,即便有时候老师并没有那么明智。有人说他是成熟理智,但他自己却嗤之以鼻得很。

 

再反观王俊凯,王源真的很容易就这样喜欢上一个叛逆的灵魂。

就像是,他天生就会喜欢王俊凯一样。

 

王源感受到来自台上王俊凯直勾勾的眼神,这一次他没有再躲闪,反而大方又强烈的回应了他。

王俊凯做好准备,站在立麦前,单手抚上麦克风,开口吐气了却没有说话。

 

他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王源,惹得台下的观众有三三两两转头朝着他的视线寻找落脚点。

 

最后王俊凯终于说话:“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嗯,是个歌名,故意断句。

王源心知肚明。

 

“在九月

潮湿的车厢你看着车窗

窗外他水管在开花

椅子在异乡树叶有翅膀

上海的街道雪山在边上

你靠着车窗我心脏一旁”

 

王俊凯唱歌的时候,像在娓娓道来他的心情,王源非常不争气的鼻尖发酸。他没想到自己真的这么矫情,因为一首歌,被感动了。

 

“我们去哪 呜~”

 

王源从没认真听过他唱歌,就算是平日里随便哼唱几句,也是吊儿郎当的不当回事。但当他真正认真起来的时候,他的声音有魔力,低低沉沉的,在讲故事,在一步一步的将你带入到他的世界里。

他在告诉王源,你听呐,我是这样的,你懂吗?

 

“你看那九点钟方向

日内瓦湖的房子贵吗

世界上七千个地方

我们定居哪”

 

人类的感情,是很莫名其妙的东西,是没有道理的。

王源曾近想过他不要这样,不要纵容王俊凯,也不要喜欢他。

 

失败了,他都失败了

 

不纵容也纵容了,更失败的事,他无可救药的喜欢他了。

 

“告诉我答案是什么

你喜欢去哪

青海或三亚冰岛或希腊

南美不去吗沙漠你爱吗

我问太多了”

 

其实,他和王俊凯之间从来没发生过什么让人刻骨铭心的事,他们没有非生非死的羁绊,没有感人至深的故事。就只是收收作业,插科打诨,在办公室因为一件小事被班主任骂,办板报他戳破了他的球,去办公室王俊凯帮他抱最重的那一摞作业。

放学走的是最普通不过的城市道路,吃得是最普通不过的街边烧烤,做的事最普通不过的中学时代最常做的事。

 

但是,就是这样的事,在别人看来一点儿意义也没有的事,在王源看来却又是最不同的事。

 

“知道吗

这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

白昼很长也很短

夜晚有三年”

 

回忆起来,他的喜欢,和王俊凯自以为瞒得住的暗恋,整个都穿插在琴行、自行车、校园、教室、作业本、校服、粉笔头甚至是老刘头身上。

哈哈哈,王源在笑,因为他很开心,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他都是开心的。他觉得少年心事是没有过不去的伤感的,最大的事是两周之后的月考,或者一年多之后的高考。他很喜欢的这样的感觉,仅是单纯的爱恋和喜欢。

 

“知道吗今天的消息

说一号公路上那座桥断了

我们还去吗”

 

王俊凯扫弦的时候很帅,唱歌的时候很帅,望向他的时候也很帅。

 

“要不再说呢

会修一年吧

一年能等吗”

 

也许他要出国留学,没关系的,至少现在他还在不是吗。

青春期的叛逆,不允许未成年们未雨绸缪,当下的每一天才必须要开心。

 

“你还去吗

你喜欢吗”

 

 

16

 

王俊凯下台后,直奔着王源刚才站的方位就去了,就是酒吧还没散场,人挺多,他背一把吉他人群中迈不开腿,挤着挤着也不知道走到那个小岔路里去了。

 

“王俊凯。”

 

王源?王俊凯慢步走过去,一路上还在构思该怎么开口。

 

“去冰岛吧,听说那里还有极光可以看。”

 

“啊?”王俊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而后才想到刚刚那首歌里的“你喜欢去哪,青海或三亚,冰岛或希腊。”

 

王俊凯一个惊雷打遍全身,肯定是了,王源这么聪明,绝对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他没有推开他,也没有故意排斥,就是还是这样放任他在自己身边绕来绕去,这样的已经算是明显了吧。

 

王俊凯心底咒骂一声,直直冲了过去咬住了王源的嘴唇,他以前一直肖想这样的场景,没想到今天竟然彻底成了真。

从很早开始,晕晕乎乎上着课,教室里全是痒痒的翻书声,“沙沙沙”的像一地振翅的蝴蝶,王俊凯撑着头偏着看王源的背影,在那个时候,只是看到了他透着可爱的后脑勺,就已经想吻他了。

 

想现在这样吻他,在他的口腔中游走,有些生涩的吻技伴随着占有欲。王俊凯觉得自己有点儿粗鲁,但他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他害怕王源跑了,但王源一点儿跑的想法都没有,乖乖的,就这样待在王俊凯的禁锢里,哪儿也不想去。

 

其实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本来在王源腰上的左手滑着滑着就到了他的衬衫边儿上,而今天那个只扎了一半的衬衫,简直助长了王俊凯的邪念,一溜烟手就进去了,刚刚摸到嫩嫩的肉王源就咬了他舌头一口,然后忽然有人开口说话了。

 

“我就说人怎么不见了,背着我打啵呢?”

 

显然这话不是他们俩说的。

 

王俊凯一瞅是酒吧老板,还是王源的“哥”之一,血性就上来了,把王源衣服拉拉好,侧步挡住了他半个身位:“我想在哪儿打啵就在哪儿打。”

 

王俊凯听到王源小声在自己身后笑,心说你笑什么。

 

“我在想这小子把手伸进去的时候你要不推开他,我就上来把他撂倒了。”酒吧老板根本没理他,走几步挪到能看到王源的位置,越过王俊凯和他说话。

 

王俊凯更是来气了:“关你什么事儿啊?”

 

说着伸手又往后揽了揽王源,作势怕是要打架。

 

酒吧老板笑得还挺和蔼:“你问王源关不关我事儿?”

 

“我——”

 

王源看这下局势控制不了了,赶紧拉住王俊凯马上要奔出去打人的起跑姿势,乖巧冲那边的人喊了声:“哥。”

 

王俊凯倒是听王源的没冲过去,就是“呼哧呼哧”喘着大气,看样子是气得不行了:“王源儿,这时候你能别叫他哥了吗,我特膈应。”

 

“我真是他哥。”那边说话了。

 

“我他么——”

 

“同一个爹妈的那种。”

 

“艹…”



叛逆17-18


评论(6)
热度(54)

©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