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叛逆17-18

叛逆01-02  叛逆03-04  叛逆05-06  叛逆07-08 叛逆09-10  

叛逆11-12  叛逆13-14  叛逆15-16


17


“你怎么不告诉我那是你哥?”


“我都叫他‘哥’了。”


王俊凯满脸哀怨地看他一眼,然后嘟囔着语气怪酸的,声音小得像是说给自己听的:“这酒吧里除了我,都是你哥。”


“你怪我?”


“没没没!我没有!”王俊凯赶紧安抚他,满口的道歉。


“我又没生气。”王源觉得好笑,怎么以前不觉得王俊凯这人这么怂。


“既然你没生气,那我问你个事儿呗…”王俊凯坐在吧台边倾斜身子靠近王源,直到最后变成了亲密的耳语,他吐着热气冲王源耳朵根说话,“我们俩,现在怎么说?”


“哥,你偷听。”


王俊凯听到王源说这话赶紧弹开,抬眼看到吧台里调好酒的王源亲哥眼神不太友善地递了一杯红彤彤的鸡尾酒给王俊凯。


王言延佯装有些愠怒冲王俊凯讲:“我怎么每次都看到你占我弟便宜。”


“王俊凯说是你每次都坏他好事。”


盯着王源说谎不打草稿的样子,王俊凯还拿他没办法。要是之前还好说,现在知道王言延是王源亲哥了,他才不敢轻举妄动,要好好挣表现才是真的。

王俊凯也不戳破王源的谎话,自己安安静静坐一边儿,左腿踩在椅子下面横栏上抖动着,下意识拿起刚刚递过来的杯子抿了一口。


王源眼刀王俊凯:“你十八了吗,就喝酒。”


“男人怎么能不会喝酒呢?”


王言延嗤笑一声,这个王俊凯果然和王源说过的一样,挺幼稚的,还中二。和青春期大多数普通男生一样,不过,也挺好玩儿。


“酒量不错?”王言延挑眉问王俊凯。


王俊凯硬着头皮了,绝对不能在王源他哥面前丢份儿,得样样都厉害才行,他坚定着回答道:“特别好。”


王言延笑着瞧了王源一眼,王源满眼都是“你敢再给王俊凯喝酒”的威胁。但是谁叫他家的傲娇是遗传,王言延也是个非如此不可的主。他没再看王源,转身伸手就从酒架上拿出一瓶伏特加。


王源知道自家老哥的脾气,也不再去暗示王言延了,退而求其次攻略王俊凯:“你怎么什么都逞能啊?”


王俊凯冲他一挑眉:“王源儿,你就看着吧。”


王源心说你以为你自己特帅啊,真想给你镜子看看,倍儿傻!


最要命的是,王源觉得他还傻得挺可爱的。

王源认,该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了。


意料之中,王俊凯趴了。


王源勉强扶住王俊凯在酒吧后门等王言延开车来接他俩,有些冷风嗖嗖的,王源害怕喝醉酒的人受不了想托着他挪个地方,没想到王俊凯死活不动,刚刚还懒洋洋的不愿意动弹,现在稍微清醒一点了才最烦人。


“王源儿…你要去哪儿…”王俊凯把王源揽在自己怀里,“别走啊…”


“不走也行,你给我老实呆着。”

王源被他困住,真是想走都走不了,两个大男生大马路上搂搂抱抱的,王源也懒得去害臊了。


王俊凯吸了吸鼻子,忽然瞪大眼睛看他:“你喝酒了啊?”


王源送他一个白眼,也不知道王俊凯看没看见:“…”


“你还小…喝什么酒啊…”说话间自己还打了个酒嗝,打完自己乐呵呵一阵儿又继续说,“喝醉了被人拐跑了怎么办…哎呀想到就急死我了…”


王俊凯说就说吧,一边儿说一边还抱得更紧了,现在已经不是王源扶着他了,而是他俩摇摇晃晃地抱得紧紧的,王源也跟着他晃悠,只是还要努力保持平衡不摔下去,却觉得风也不冷了,倒还暖洋洋的怪舒服。


抱着抱着王俊凯又不老实了:“我怎么觉得你在晃。”


王源一笑,还是埋头在他怀里:“喝醉了,站不稳。”


“我今天没骑车,不如我就背你回家吧。”说着他还特兴奋。


“别!”

王源就预感到王俊凯这个说做就做雷厉风行的劲儿根本不给他机会拒绝的,这不话尾还没落下呢,整个人已经腾空了起来,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被王俊凯背到身上了。

本来他一个人就站不稳了,这下还背上个王源更是行走地异常艰难,王源尝试着挣扎了几次,王俊凯嘴里“哎呀哎呀”的却也死活不放手。王源没办法也只有安静呆在他背上,至少这样王俊凯还能稳一点儿。


王俊凯颠了颠王源,背得更稳当了之后开始往前走:“你怎么这么轻啊?”


“体质问题,”王俊凯走得非常飘忽,王源已经提前预想到他们俩栽路上的场景了,“你小心点儿。”


“我以前就觉得你瘦,高一的时候还往你课桌里塞过巧克力。”


“哦,”王源一下就想起来了,“那是你送的啊?”


王俊凯忽然委屈:“你最后还都给扔了…”


“谁随便吃别人塞的东西啊,我还怕有毒呢。”


“哦,”王俊凯又颠了一下快落下去的王源,王源调整自己的姿势,把头靠在他肩上。王俊凯微微偏头,他俩的脸就贴在了一起,王俊凯心情不错背着背着开始小跑步了,“那我以后送你东西你可必须要吃啊。”


“别跑,你别跑。”王源喊不停他,也只有作罢。他认真想了想,然后冲王俊凯耳语,“我喜欢吃甜的。”


“没问题。”王俊凯笑着应他,之后安静了一会儿,又柔声开口了,“王源儿,你怎么就这么讨人喜欢呢。”



18


王言延开车过来的时候就看见王俊凯背着自家宝贝弟弟一个百米冲刺飞了出去,他脑袋里第一个闪过的念头就是这混小子要抢人,赶紧踩油门追了上去,还不等他追到,王俊凯一个脚滑,两个人都趴地上了。


王言延把王俊凯和王源带回了自己家,王源还好说,只要和家里人说一声在自己这里过夜就行了,就是王俊凯不太好处理,也联系不到父母监护人的什么的,只能先照看他一晚,等第二天醒来再自己解决。


他们俩摔地上的时候,王言延坐车里吓了一跳,后来两人合力把王俊凯搬上车的时候才看到他前额刘海下面有一块擦伤,伤不深,但是还是隐隐渗血,王言延去瞧王源表情,只见王家小弟满眼心疼,想用手摸摸但又害怕给他摸疼了。

王言延很少见到王源这种表情,是疼惜、更是心疼。王源小时候还喜欢哭,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长成一个小大人了,遇见什么事儿都憋心里,磕了碰了都不吭声,蹙眉都很少。但今天在见到王俊凯这个并不严重的伤口的时候,王言延却觉得弟弟难受的不行,一直小心翼翼给他伤口吹冷气。


“就不该让他背我的。”

他们俩坐在后排座上,王源让王俊凯睡在自己肩上,他现在酒劲儿上来了,彻底睡过去了。


王言延从后视镜看了王源一眼,安慰他道:“男孩子有点儿伤没什么的。”说完他觉得王源更不开心了,就又添了一句:“这小子说不定还觉得挺帅。”


“那不也得疼吗?”


“我说两句你还跟我急,”王言延心里吃味,心想自己看着长大的弟弟忽然就胳膊肘外拐了,还跟自己急,“他有什么好的啊,长得帅?”


“我觉得他特别好。”

王源说完自己都一愣,怎么他现在也学会王俊凯说什么都大言不惭的样子了。


“啧啧啧。”

王言延觉得自己方向盘差点没拿稳,他弟这是怎么了。


王源说完自己也特不好意思,盯了一眼在自己肩上睡得安稳的王俊凯,又眉头皱得紧紧的盯了一眼伤口,之后盯着窗外不说话了。王言延了解王源得不得了,他的脸是转过去了,耳朵根那不还是红着的嘛。


汽车开得稳稳得,王源忽然又低声开口了:“你别跟他说啊。”


“说什么?”王言延装傻,“哦,你觉得他特别好那句?”


王源知道他明知故问,所以没搭话。


“怎么你不说给这小子听,他听见了指不定多高兴。”


“不说。”


王言延摇了摇头。心里暗自可怜王俊凯,他这个弟弟是真的不好搞啊。


王俊凯一米八的大个子,该有肉的地方就有肉,王源和王言延两个人扶着走起来也没有那么轻松,哥俩累得不行终于把他送到床上去,王言延刚坐下还没喘口气王源就踢了他一脚让他赶紧拿医药箱给王俊凯擦伤口,王言延有苦说不出也只有照办。

回来的时候王言延看着枕着王源大腿的王俊凯,心里一阵酸水又上来了,养了这么十几年的宝贝弟弟,转眼间就六亲不认了。


王源见王言延进来了,抱着王俊凯的脑袋赶紧问他:“哥,你说他是不是脑震荡了啊,怎么都不醒的。”


“他就是喝多了。”王言延看过伤口,也知道他们是怎么摔下去的,那样子不至于,就是个擦伤。见王源还是不放心,王言延又问:“要不咱们叫醒他试试?”


“别了,让他睡吧,刚刚还难受着,这好不容易才睡着了。”说着王源接过王言延手里的药箱,拿了拿酒精,想了想换成了一瓶双氧水。


“诶,你不是说大学之前不恋爱吗?”王言延望着专心致志擦药,还一边给王俊凯呼冷气的王源,笑着问他。


王源没抬头:“这不形势所迫嘛。”


“谁还逼你了?”王言延心说看这样子这小子也不敢啊。


“哎呀,跟你说不清楚。”


王言延声音提高了些:“嘿你还不耐烦了。”


被这有点儿大声的吼叫弄得半醒的王俊凯哼唧哼唧着挪了挪,往王源大腿根又靠了靠。王言延看得刚要伸手拉,王源就冲他低声愠怒:“你小声点儿!”


得,王言延这是彻底知道自己地位了,帮着王源收拾完王俊凯,自己也就主动腾出空间自己回房间了,辗转睡了也不知道是十几分钟,一个起身赶紧跑去他俩的房间把在王俊凯身边睡着的王源给抱走了。



叛逆19-20

评论(5)
热度(83)

©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