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代替15-16

代替01-03  代替04-05  代替06-08  代替09-11  

代替12-14


15

 

王俊凯放开了王源,自己仿佛失魂了一样朝二楼的卧室走去,王源站在原地还是没有动弹,刚才的场景历历在目,他依旧被困其中。

 

王源头脑一片空白跟着上了楼,卫生间里水声大作,王源稍一瞥眼就瞧见了那个一直和王俊凯寸步不离的MP3。

 

那个MP3就放在桌上,哗啦的水声把王俊凯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王源做贼心虚转过头去望了一眼,然后把视线转移到MP3播放器上。

他鼓起勇气走了过去,他一步一步走向王俊凯的秘密,走向他的牢笼,那个能把自己和王俊凯彻底隔离开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MP3里面到底装了什么歌,谁的歌,谁唱的歌。

 

王源好奇,他想窥探的不仅仅是王俊凯的喜好,还有他们之前硬生生缺失的七年,他想了解王俊凯,像以前一样了解。

掌控他的爱恨喜恶,对他的生活了如指掌,渗透进他的过去和未来里。所有以前他曾觉得很寻常的东西,他现在都疯狂地想要。

 

被发现就发现吧,被讨厌就讨厌吧。

说实话,他已经开始讨厌现在的自己。

 

王源拿起MP3,将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里,他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按下去那个三角形的播放按钮,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他无法接受,无法面对的东西。或者,也许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人,唱的一首他不认识的歌。

那样才更可悲呢,他看到了王俊凯的秘密,却也白费力气,因为他看不懂。

 

王源的心跳得很快,他觉得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也许今天就要彻底做个决定,好的怀的,那都无所谓,但至少是个结果。

好快啊,他和王俊凯这么快都要有结果了。

 

他还以为,他们能缠缠绵绵,或者互相折磨一辈子。

 

王源深吸一口气,这个秘密就摆在这里,早晚都要被发现。

只是早晚。

 

他抱膝坐下,埋着头,闭上眼。

 

“滴。”

播放。

 

第一个音符响起的时候,王源非常不争气地落了泪,它们争先恐后地涌出了眼眶,用手指去堵,却也饶过指缝一滴一滴砸在地毯上。

 

 “啪嗒啪嗒啪嗒”。

好像听得到声音,每一滴都是一颗碎裂的心。

 

他做好的所有心里准备,却在一瞬间分崩离析,碾碎成粉,随风而去。

 

疼,没有确切的哪一个地方,只是全身上下都在疼,疼得吸不上气。王源大口喘气,仿佛整个世界都坠入海里,失重,眩晕。

 

他忽然抬头,跌跌撞撞起身开门,他冲到那一扇他无比好奇的门前。耳边的歌曲还在播放,他觉得自己好像在穿越时空,门锁是开关的机器。

 

“嗒”

开门。

 

“啪”

开灯。

 

这一次。

是真实的窒息。

 

 

16

 

王俊凯洗完澡出门的时候没有看到王源,眼神扫过房间一周,然后发现自己床头柜上失踪的MP3,短暂地发愣之后是不自觉地苦笑出声。

 

他终究要知道的,也挺好。

 

王俊凯随便擦弄了自己的头发,踢着拖鞋沿着王源走过的路,也朝同一个目的地走去。他到的时候门都没关,只是虚掩。王俊凯犹豫了一秒,推开门,王源倚靠着书桌站立,塞着耳机,正在抬头看他。

 

“你哭了?”王俊凯心头一紧。

 

王源多久没哭过了,王俊凯记不清。

 

他走过去,异常温柔地用指腹擦去了正涌出眼眶的那滴泪,才擦完一颗,另一颗就又滚出来,没有个尽头。

 

“你哭什么?”

王俊凯想抱他,想把王源拥在回怀里拍他的背,但是他忍住了。

 

“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

王源开口的鼻音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去给你拿纸。”王俊凯转身。

 

“王俊凯,”王源拉住他的衣袖,然后死死攥在手心,“我宁愿你骂我,埋怨我,打我,也不要你这样。”

 

王俊凯哑笑一声,像是投降的语气:“我舍不得。”

 

“你…”王源咽下自己的啜泣,他真的没办法面对王俊凯语气冷淡地对他说这样的情话,仿佛写好台词念给他听,连小学时候的朗诵都及不上,没有抑扬顿挫,只是平铺直叙。

 

“你哭什么。”王俊凯又重复了一次刚刚说过的话,不过这一次,他又添了一句,“我都没哭。”

 

“你走的时候没有,你走之后更没有,我还以为我会哭,结果我都没有。”

 

“你到底怎么了…”

 

王俊凯没有理会他:“听歌的时候没哭,待在这里的时候也没有。”

 

王源放开王俊凯的衣袖,向下移去握住了他的手:“你别这样…”

 

“你现在又凭什么让我不要这样,”王俊凯接上一声长长地叹息,微微仰头开始回忆,“我让你不要走的时候,可没有这么理直气壮。”

 

“是不是我没有哭,所以你一点也不心软,或者,”他一顿,“我哭不哭都一样,反正你不听话的时候我也奈何不了你。”

 

“王俊凯…”王源拉着他的手稍稍用力后拉,王俊凯并没有抵抗随着力道转过身来。

 

“别哭了。”王俊凯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

 

王源被这熟悉的亲密动作惊到浑身一震,他在怀疑他是不是看到了那个还是十几岁的王俊凯,没心没肺喜欢管东管西的王俊凯,一心一意,并且还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他的王俊凯。

 

“王俊凯,你能不能抱抱我。”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俯身抱住了他,这个怀抱好像有了一点点温度,但是依旧隔着礼貌的疏离,只是抱住他,没有说些安慰他的话,也没有帮他拍背顺气。

 

只是一个,有温度的抱枕而已。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王源扯下的耳机,还在循环播放着那首稚嫩童声用着最单纯嗓音唱过无数遍的歌: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代替17-19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