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代替17-19

代替01-03  代替04-05  代替06-08  代替09-11  

代替12-14  代替15-16


17


现在王源终于知道他永远跨不过去的沟壑到底是什么,那不是空间距离上几米或者几光年的距离,那是时间碾过留下的鸿沟,他没办法穿越时间回到过去,所以他可能永远都走不进王俊凯的心里,就像是他走不进这间房间一样。


他不愿意和王源合唱,却将他们曾经的合唱放在MP3里一遍一遍永远循环的播放;他不愿意和王源亲近,他却将家里的一间屋子堆满了他们所有的回忆,第一次短剧的场景布置,第一张单曲,第一张专辑。出演过的作品的剧照,每一次活动的偷拍,他们去过的地方,看过的电影…


那一间房,就是王源和王俊凯生活的缩影,只要是和他们俩有关的,都能找得到。从无落下,从无丢弃。他花无数的时间待在这里,看过去的视频,听唱过的歌。这个房间仿佛能拉住时间不要前进,永远不要前进到2017年的11月8日,那场生日会,那个声明。


王俊凯自虐一般在爱着王源,爱着未满十七岁的王源。他的所有眷恋和爱情都还在那个长不大的王源身上,永远停驻在王源十六岁的最后一天,和十七岁的第一天。


就连王源自己都不能侵犯也不能打扰。

七年之后的王源,二十四岁的他代替不了王俊凯心中那个刚满十七岁的少年。


他败给了自己,败给了那个陪伴王俊凯度过童年少年的自己,败给那个天真可爱活泼爱动的自己,败给了那个初见那面递给王俊凯剪刀的自己。


心服口服。


在王俊凯的世界里,他最爱的那个王源永远是长不大的十六岁。


“王俊凯,你能不能抱抱我。”

拥抱不只是一个动作,更是带着温情的相亲,他想要王俊凯抱抱这个二十四岁的王源,心里想也要的是他,是面前这个已经长大了的王源。


王源没想到他有朝一日竟然要吃自己的醋。

王俊凯宁愿听耳机里失真的合唱,也不愿意走出回忆和王源多说一句;他宁愿重复播放泛黄的影像资料,也不愿意伸手摸摸这个就在他面前的真实的存在。


他的拥抱是假的,在面对二十四岁的王源的时候,王俊凯从未动用过他的体贴和关爱,剩余其他所有的依恋呵护,不过是在透过这个二十四岁的生命渴望送达十七岁的灵魂。


王源倒希望没有这一切,像这七年一样,彻底忘记曾近相互拥有的日子,变成两个互不相干的陌生人。


王源推开王俊凯,他讨厌这样的拥抱。


“那你又何必呢…”王源还在低声啜泣。


王俊凯被他推开后稳稳站牢,倾身向前:“何必什么?”


王源拍开他想要触摸自己的手掌,他知道,王俊凯是把他看成了七年前的王源,也许因为哭泣而衍生的脆弱感让王源仿佛年少。但王源不要这样的关心,这不是对他的,他宁愿不要。


“何必又要在一起。”


“哦,”王俊凯放下手,低头后又抬头看他,这样寡淡的眼神才是真正属于二十四岁的王源,“是你十六岁送我的礼物,我七年前没收到,现在一定要讨回来。”


“不是因为你还喜欢我…对不对?”王源声音颤抖。


“这有什么关系?”


“这有什么关系?”王源不可置信,他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那个敢爱敢恨嫉恶如仇的中二少年,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这当然有关系,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我喜欢你,而你是为了惩罚我。这样…不公平。”


“喜欢我?”王俊凯轻笑,好似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喜欢我就不会离开,喜欢我就不会有这七年。‘喜欢我’这话随便一个粉丝来说都更加可信,唯独你,是虚情假意。”


王源一愣,脸颊上还挂着泪痕:“你明明…看了那封信…为什么…”


“对了,信。”他自嘲着低笑一声,“我还挺庆幸我晚了一步拆信,这样我就不用没脸没皮地哭着喊着求你别走,省去我做一件可笑的蠢事。”


“我觉得我们可以的,如果相互喜欢,只是——”


“不可以!”王俊凯仿佛忽然被唤醒。


“七年,王源,你知道七年是多久吗,我今年二十五岁,十岁以前懵懂的记忆模糊暂时除去,七年就是我一半的生命。你想让我用一半的生命来等你,用一半的生命来想念你,用一半的生命来坚持你说的幼稚…你的心是肉长的吗,知不知道心疼真的会要人命。”


“王俊凯…”


“那时我都以为,我快要活不下去。”



18


七年前,十八岁的王俊凯收到来自王源的一封信。


王俊凯认真给王源写过这么一封信,他在信里说:“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也许很难懂,但是却就是这样一个直白的意思。

他要和王源一起“讲未来要说的话”,他们要一生一世长久地在一起。


未来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尽头的词,未来的话是永远也讲不完的话,他们要永远地没有停歇地在一起才能讲完无数句还没开口的话。


无穷的对等是无穷,未来的对等是未来。


王俊凯在用信表白,能叫做情书吗,还要当众朗读,希望自己那时候真的没有紧张吧。


王俊凯在自己十八岁生日之后收到了王源给自己的这封信,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从房门的缝隙塞了进来,王俊凯捡起来,是熟悉的字体写了好看的名字:


王俊凯 收。


他没看。


因为他知道王源会在信里写什么,说实话那是自己内心的小心思作祟,不想要王源抢先他一步,这种事一定要是自己主动挑明,然后再给他一个惊喜。


之后王源忙着工作和准备自己十七岁生日会的事项,王俊凯大学新学年伊始太多事充斥着他的生活,但他一直盼望着那天的到来,他要在生日会当天,在舞台上,在众多粉丝的注视下,用他们俩才懂的方法大声宣告自己的心思。

这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一定要惊天动地。


呵,惊天动地。


2017年11月8日。


王俊凯站在后台看完了这个他一直注视着长大的少年的表演,他在等待他的轮次,他要推着蛋糕上台,他要站在他旁边,他要递出自己准备的礼物,他要看见王源惊讶又欣喜的表情。


他本以为,会是这样。


“啊啊啊!”

尖叫声。


整个会场每个角落都是尖叫声。


王源刚才说了什么,什么欧洲,什么留学,什么四年五年…那是什么意思,他…怎么听不懂。


王俊凯疯了一样拨开后台的人群,回到宿舍撕开他一直小心翼翼不敢打开的那封信。


王俊凯,我喜欢你。

这是信件最开头的那句。


等我回来,我们就在一起。

这是,最后一句。


中间到底写了什么,王俊凯怎么都看不明白。

王源到底想说什么,他要留学,他要去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他要学音乐,他要做纯粹又淡薄的音乐人,他小小年纪就厌恶了人心险恶,他…


那王俊凯呢?


这封信除了开头和结尾的两行,加起来不到二十个字的句子是关于他,其他的王俊凯一概称之为不知所云。

因为他看不懂。


理解?

这要他怎么理解,他要怎么理解一个他最喜欢的人离开他远渡重洋。曾几何时,他们只是因为一个无法统一的工作安排都能思念缱绻,都能再重聚后耳鬓厮磨、温柔缠绵。可现在,他要去遥远的地球另一边,一个王俊凯即便想见也难以到达的地方。


还说这不是什么问题,说他相信他们能够克服这短暂的分离。


他王源相信,可王俊凯不信。


更可恨的是,王源还说他喜欢他,在离开前,说他喜欢王俊凯。

真是…可恨,又可笑。



19


没有那个MP3,没有这间堆满回忆的房间,王俊凯可能真的活不下去。


他不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给王源发了最后一条短信,只是在那之后他快受不了整个世界沉重气压,他要给自己筑建一个庇护所,一个温馨的、安全的、私密的…还有虚假的时空。


他要把王源留下来,他要把自己意识形态里那个幻影留下来,他一遍一遍听他们以前唱过的歌,闭眼仿佛他们还是不谙世事的小小少年。他把自己埋在过去的照片视频和故事里走不出来,他活在了过去,活在他们还小、王源还在的过去。

这有这样,他才能在疲惫的工作生活中腾出精力照看自己快要垮塌的精神世界。


他不需要心理医生,那个MP3和那个房间就是最好的药剂,能治百病。

不幸的是,这是世上还有一条真理,是药三分毒。良药从来苦口,副作用是他永远也走不出去。


等到王俊凯再见到七年之后的王源,他已经没办法把面前这个人和自己脑海里的王源重合,他们是两个人,是不同的个体。十六岁的王源承载了自己所有的喜爱,二十四岁的王源,是个鸠占鹊巢的劣质替代品。


没有人能够替代十六岁的王源,连能够相替的色相王俊凯都从未遇到过。


王俊凯时常在想,也许时间能够倒转,二十四岁的王源还能褪去那些他陌生的神色表情,回到十六岁的模样,到那个时候他一定千万分愿意真心实意地和他牵手拥抱,接吻谈情。即便不能,也许花个几年,几十年来适应王源这一张稍显不同的脸也许也不是件难事。


可那天等他回到家时,他发现王源不见了。

又…不见了。


他又被抛下了,第二次。


被十七岁的王源抛下一次,被二十四岁的王源抛弃第二次。


他到底是惹怒了天上的哪位神仙,要给他的命簿上添这么多曲折坎坷、撕心裂肺。王俊凯不求成仙成佛,只让他好好过完这一生都不行吗。

他小心翼翼的愿望在自己十八岁那一年被剥夺了一次,二十五岁时,他已经不敢奢望幸福满足地过完此生,而他如今只是卑微着祈愿想要和抛弃过他的王源将就度日,难道这都难以实现吗。


他没有精力再复制一个新的MP3或者另一个用来避难的房间,七年前那一次已经用尽了力气,这一次他算得上是筋疲力尽。


王俊凯管不住自己,他怀着非如此不可的心情找到了王源,他把他拉上了车再带回到这个熟悉的家里。王源不能离开,王俊凯受不了连二十四岁的王源都要离开他这个事实。


如果说七年前他几乎活不下去,那这一次,他是真的活不下去了。



代替20-21

评论(6)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